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凝心聚力绘蓝图 砥砺奋进勇担当 ——访运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龚伟伟
发表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5

县委十届九次全会结束后,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采访了运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龚伟伟。他信心百倍地说:“县委全会擘画了响水‘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了全县今后五年目标定位及2021年重点任务,落笔精准,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我们将坚决贯彻县委全会精神,按照‘两争一前列’部署要求,为实现‘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贡献运河力量。2021年运河镇将紧扣‘三提’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着力实施好‘四大提升’。”

一是集镇面貌有大提升。对204国道、337省道集镇段3公里街道进行立体式整治,规范店招店牌,建设人行步道和侧分带花池,提升道路绿化,实施弱电入地,新建主干道污水管网3000米。对集镇文化路、中心路、振兴路等主干道进行黑色化、亮化、美化,改造提升镇农贸市场,镇文化中心2021年4月底前投入使用,足球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常态化对外开放。充实城管队伍,建立12人交通劝导员和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对集镇秩序、交通秩序进行规范引导。集镇7个小区全部落实专业队伍进行管理,不合格物业公司全部退出市场,打造集镇绿化节点和街头小品,创成省级卫生镇、市级文明镇。

二是农村环境有大提升。实施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整片推进整治8500亩以上,打造以四套为核心区的镇现代农业园,创成市4A级农业园区;实施灌江集团与孙埝村“万企联万村”水果种植项目,努力打造成示范项目;实施四套就地提升点,改造大通小街,推进进城入镇,改善200户以上农户住房条件。健全四个新型社区管理机制,争创省级示范社区。建设大通干渠、彭庄河、大治渠等绿色廊道,全面消除境内黑臭河道。新建农村污水设施4个以上,巩固厕所革命成果,确保超序时完成任务。对标市特色田园乡村标准,按月推进创建工作,以自然村庄为单位进行考核验收,进一步落实标准、责任、保障、机制,努力创成省级卫生村2个,市级特色田园乡村1个以上。

三是工业经济有大提升。主要领导带头,招商队伍驻点,再收集一批项目信息。依托县园区载体,围绕不锈钢、再生纸等产业,积极收集重大项目信息,着力推动重大项目落户运河,紧盯浙江机械项目,积极争取落户镇工业园。跟踪在手的动车配件加工、机床加工等项目信息,确保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建立政企联系日制度,定期走访投产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手续等问题,确保新增工业定报企业3家以上。

四是治理能力有大提升。加强边缘户、易返贫户的监测,及时采取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动态清零。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导向,构建全镇政务服务网上平台,选择1个村居开展试点。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配全配齐人员队伍,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再创成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1个以上。

记者 王静


 
上一篇:打造县城副中心 建设盐城第一镇 ——访陈家港镇党委书记田大波
下一篇:张集暖心服务让困难群众今冬无忧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