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我县集中处理新型社区生活污水
发表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5

本报讯 (记者 吉 林  刘明明) 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随着大批农民陆续入住新型农村社区,产生的大量生活污水怎么办?我县的做法是安装微动力污水理系统,在集中处理居民生活污水上下功夫,努力建美生态宜居乡村。

老舍中心社区东吴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工程共有48套住宅,眼下已有部分居民迁入新居。当地二组居民王加亮,这几天特别忙碌,他和家人正忙着往新家搬运家具。起初,小王最担心的就是小区的配套设施等问题,没想到党委、政府想得很周到,给小区安装了污水处理系统,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的住进漂亮整洁的新居。

和王加亮一样,许多居民最关心的就是居民家庭生活污水处理问题。老舍中心社区四烈新型农村社区共有67户居民,小区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约20多吨。这些生活污水如何进行科学处理才不污染环境,早在四烈新型农村社区进入规划时,当地有关部门就进行科学谋划。

老舍中心社区四烈村党总支副书记梁学坤说,为了实现小区污水无害化排放,他们将每户居民的日常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接入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实现无害化排放,确保生态环境。

据了解,小区里居民的生活污水通过管网,经过格栅井、调节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二氧池等多道工序处理后,或进行回流,或进行达标排放,标准达到江苏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二级标准。目前,全县42个建成或在建的新型农村社区,均已安装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实现居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无害化排放。


 
上一篇: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扶贫领域巡视巡察真整实改
下一篇:七套美丽新居满堂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