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勇担新使命 奋楫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09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常态带来新机遇。承载着全县人民重托与期盼的响水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人大常委会工作等一系列报告和决议,并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重要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汇聚民智,集思广益,一份份真知灼见的议案、一个个慷慨激越的建言,将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作了他们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

回首过去,我们备感自豪。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主导产业大发展、城乡面貌大变化、民生事业大改善。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产业美丽开放幸福新响水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牢固树立争当表率的意识,坚定争做示范的决心,扛起走在前列的担当,跑出“响水速度”,打造“响水标杆”,彰显“响水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四新响水”,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增强监督实效、优化代表服务,推动人大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人大代表要把不断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生的价值追求,积极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的关键领域、社会关切的重要事项、县委重大决策的落实情况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实干成就梦想,以实干铸就辉煌,奋力谱写走在前列的响水篇章。


 
上一篇:我县西兰花错峰销售火市场
下一篇:中康金属材料:新年抢头彩 发展步步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