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响水工业经济区—— 严把防控关口 严防疫情输入
发表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0

本报讯(通讯员 陈海华 高坤鹏)连日来,响水工业经济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园区全体人员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人,建立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制度,积极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该区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宣传方式,利用LED电子屏、横幅、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企业职工自觉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当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提倡群众非必要不出境、不出沪,特别是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重抓外来输入。该区扎实做好外地返响人员摸排,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响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对外来运输车辆,严查驾乘人员体温、“苏康码”和行程卡,并要求驾乘人员不得下车。同时,要求园区企业员工不得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外网购物品,对进口的零部件做到全方位消毒消杀。统筹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生产工作,要求外省员工不得返响,外省员工亲属不得来响探访。

加大码头监管。该区对停靠企业码头的船舶,要求船上所有人员及产生的任何垃圾不得出舱、不准下船,码头从业人员不得上船、严禁接触;码头按照规定做好卫生检疫工作,对码头所有机器、车辆等生产性工具进行每天消毒,对码头所有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抓好重点场所。该区对辖区内所有企业食堂进行摸底排查,要求各企业加强餐饮工作人员和就餐人员管控,严把食品采购源头关,冷冻、冷藏食品严格做好外包装消毒,餐厅实行分餐制,错峰就餐,不明外来人员不得进入食堂。同时,要求企业取消联欢、聚会、聚餐等人员集聚活动,并要求企业职工不参加任何形式、任何企业的聚会;对公司会议严格控制规模,单场会议规模不得超过50人,并且全程佩戴口罩。


 
上一篇:六套为民营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下一篇:双港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