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3

本报讯(记者 王静)1月12日上午,县长郭超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镇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药店和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桑良举参加。

在新城医院、小尖中心卫生院周集分院、县第三人民医院,郭超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流程、发热门诊管理、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郭超强调,全县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规范病区内各类人员身体状态异常情况处置工作。要全面加强院感防控,强化安全防护措施,不断提高医务人员院感防控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医疗安全。

在舒好医药,郭超现场抽查购买发热、咳嗽等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情况,督促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销售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劝导情况异常人员及时就诊。在爱华老年公寓,郭超强调,养老机构要坚决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规范探视活动,落细落实入院人员信息核验、入院物资管控消毒等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在黄圩镇,郭超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郭超强调,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摸排重点地区来响返响人员情况,及时掌握相关动态信息。要持续密切关注周边地区防疫形势,加强防疫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在张集中心社区,郭超实地察看居家隔离观察措施落实情况。郭超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桃园农贸市场和县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郭超指出,要紧盯“人、货、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环节、全链条监管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防范和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检查中,郭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将上级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细致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夯实措施,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上一篇:出席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县代表团 学习贯彻戴源在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信访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