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农村改厕助力文明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4

本报讯 (记者 吉林 刘明明)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连日来,我县各镇区紧紧围绕县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因地制宜,坚持拆除与改造相结合、改厕与进社区相结合、改厕与农村公厕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努力让小小厕所惠及千家万户,扮靓美丽乡村。

今年58岁的罗士英,是黄圩镇云彩村三组居民,全家搬进云彩新型农村社区半年多来,绿树环抱着的小区里白墙黛瓦,连栋式联排别墅格外好看,配套齐全的设施,让罗士英幸福满满。最让她高兴的还是全家用上了抽水马桶。抽水马桶的污水,还有厨房里面的水都通过管网排到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家里特别干净文身,一点异味都没有。

与罗士英有着感同身受的居民在当地还有很多。黄圩镇云彩村新型农村社区,拥有792户居民,是迄今为止全市新建的最大的新型农村社区。早在两年前进行规划设计时,镇村就进行了广泛的调研,认真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如今小区五座高标准公共厕所全部投入使用,两座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全部投入运行,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抽水马桶。

新建居民小区家家户户装上了抽水马桶,而老旧村庄的“厕所革命”同样在深入推进。在县经济开发区开城居,每户居民都用上了新式的厕所。县经济开发区开城居居民赵梅兰告诉记者,现在的厕所比以前的厕所方便多了,不仅卫生,还能洗澡,生活质量提升了,环境比以前越来越好了。

我县全面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按照“分类处置,整村达标”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大投入,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各镇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全力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努力把农村改厕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上一篇:我县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下一篇:为建设“四新响水”交出水务人合格答卷 ——访市政协委员李正海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