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本报一则报道 引发爱心如潮
发表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4

记者 汪正清

元旦过后,天气显得越发寒冷,响水经济开发区灌江居四组尿毒症患者徐广雨家里陆续有“陌生人”登门慰问,给他家以物质和资金上的帮助。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让人心生暖意。而这些“陌生人”的到来,缘于本报刊登的一篇爱心报道。

2020年10月29日,本报二版刊登了一篇题为《病灾不幸盼扶助,社会有爱暖人心》的社会新闻,讲述的是县东鸣湖实验学校校长张树洲帮扶徐广雨家庭的故事。徐广雨今年37岁,是一名尿毒症患者。他有一儿一女,13岁的大女儿徐欢有视力残疾,四处求医都没有明显效果。面对一连串的打击,媳妇彭素娟整天以泪洗面,因为要伺候患病丈夫和年迈公公,她也没有办法出去打工挣钱,家里经济捉襟见肘。两个孩子在校读书,没有余钱购买校服,还是校长给买了校服。

徐广雨家的不幸经过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文荣在报纸上看到消息后,特事特办,立即研究会办,不久就给徐广雨家送去2000元,以及棉衣、棉被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灌江居及周边爱心人士在报纸上看到情况后,纷纷奉献爱心,捐来善款9700元;政府民政部门依靠大病救助政策给他转来8000元救助款;县慈善部门也向他家转来善款2000元。眼下,响水经济开发区民政部门正在帮助他家申请低保,相信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徐广雨家一定能走出困境,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上一篇:奋力攻坚重大项目 聚力推进产业集群 ——访响水工业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加文
下一篇:跑出交通建设“加速度”  争当经济发展“先行军”——访县交运局党委书记、局长顾继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