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强势推进“三城同创” 打造靓丽城市形象 ——访县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晓时
发表时间:2021-01-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7

强势推进“三城同创” 打造靓丽城市形象

——访县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晓时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刘炳刚

县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两会”召开后,记者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访了县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晓时。他豪情满怀地说:“我局将紧紧围绕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按照‘十没有、二十有’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以创建‘百姓城管、科学城管、法治城管’为目标,加大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力度,全面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不断开创城管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强势推进“三城同创”,潘晓时表示,一是重拳整治市容秩序,着力提升城市形象。今年,全局将围绕“三城同创”目标任务,对照“十没有、二十有”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争创黄海路、双园路、滨江路示范路工程。重点整治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沿线,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开展地毯式集中整治。根据“三城同创”创建标准,拟定工作序时,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迅速落实创建措施,强势推进创建工作进度。建立高压管理机制,实现对违建露头就打,营造治违拆违的良好氛围。从今年开始,对欧亚新城、盛都华城等20个小区开展专项拆违行动,利用2年时间全面完成县城小区违建整治任务。大力整治店招店牌,杜绝未批先设;全面拆除主次干道两侧不规则店招店牌;继续开展露天烧烤、出店经营、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积极配合县交警部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继续加大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车辆和在建工地管理,坚决遏制渣土车辆抛撒、车辆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规划在老城区新建公共停车场,实行规范管理,彻底化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二是强化环卫保洁常态化,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该局根据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要求,制定落实市容卫生保洁和露天油烟烧烤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的重点区域和时间段,坚决取缔烧烤占道经营,严格查处餐饮、烧烤油烟污染,私接排烟设施,烧烤噪声扰民等问题。卫生保洁按照主次干道环境卫生清扫“六无、六净”标准,确保达到“主干道出彩、次干道出新”效果。加大对后街背巷、城郊结合部、河道河坡卫生的治理力度。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设施设备系统配套建设,完善生活垃圾管理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力争2021年新增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不少于4个,逐步扩大创建范围和类型,再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示范街道、示范单位等。加快设施建设,提高垃圾资源化利用效率,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全面达标。规范处置餐厨垃圾和有害垃圾,完善县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功能,新建餐厨垃圾处理站,将县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升级为服务全县城乡垃圾分类工作的集中处置场。完善四丰填埋场雨污分流设施,充分利用监控设备实时观察,及时上报、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建立覆盖城乡的渗滤液收处体系,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渗滤液处理。推进“厕所革命”,将“厕所革命”贯穿于“十四五”始终,所有新改建公厕全部不低于二类标准,并新建一批设置第三卫生间、母婴室的样板公厕,将公厕作为宣传文明创建、社会公德等公益知识的载体,配齐残疾人辅助设施,进一步拓展公厕服务功能。在公厕造型及外立面设计上,彰显公厕品位。

三是打造绿化亮化工程,提升城市景观效应。按照“一街一品、一路一特色”的要求,提升县城绿化,彻底消除县城裸土。制定县城亮化专项规划,继续加大亮化建设力度,在县城主要道口增设不锈钢景观雕塑小品,全面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让城市更有魅力。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积极承担全县“两重一实”项目,加大城市亮化提升工程,在城市重要交通节点设置雕塑小品,实现县城规划区后街背巷路灯全覆盖,实施双园路西延、204国道绕城段等新建道路路灯建设,对迎宾大道等5条道路上氙气灯光源进行改造,对黄海路等6个路段铝芯电缆进行更换,编制县城照明专项规划,建立路灯亮化智能控制平台。对灌河大桥头及其周边楼宇、响水湖公园、东海路绿化带等亮化提升。增加便民设施项目,新建遮阳雨棚24个,实现县城重要交通节点遮阳雨棚全覆盖。城市绿化提升项目,对县城黄海路、双园路和20个重要节点进行提升。编制县城绿地专项规划,实施东海路、北海南路绿化建设工程。


 
上一篇:张国亮荣获市首届“最美警务辅助人员”
下一篇:春风化雨润民心 ——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响水镇“家室调解工作室”主任高水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