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响水镇描绘人居环境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1-02-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31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海来 苏柏)新年伊始,响水镇以描绘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为定位,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整治,注重建管并重、常态进行,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该镇通过进村入户、村广播、微信群、墙体标语等多渠道、多方位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让乡村靓起来;镇村居(社区)干部日常紧盯“脏、乱、差”现象,重点对村居(社区)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村内死角的柴草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提倡从我做起,做到“院内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物品摆放规范”等,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

要求机关干部下沉到整治现场,深入一线,查摆问题短板,主动和村居(社区)干部一起落实整治措施;不定期组织集体观摩评比活动,灵活采取“村村到”“学先进、看后进”等多种模式,排名公示考核结果,对排名倒数的村居(社区)采取谈话、通报等,确保制度落实,一抓到底。

同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通过网格细化,形成镇村两级网格管理;严格按照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细致梳理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听取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落实对策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如今,更加整洁靓丽、人见人爱的美丽宜居乡村呈现在人们眼前。


 
上一篇:奋力夺取“双胜利” 推动发展新跨越
下一篇:陈家港镇人人动手建设美丽村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