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寒冬暖如春
发表时间:2021-02-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2

记者 汪正清

近日,响水生命伞协会会长林巧霞一行带着棉衣和米、面、油等用品,走访慰问病灾户,把社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春节临近,那些因病、因灾致贫的群众生活如何?他们的年货备了吗?过年的衣服买了吗?这些问题困扰在林巧霞的心头。经过摸排,她们决定对其中特别困难的12户群众进行慰问。双港镇腰庄村3组的黄奶奶今年84岁,6年前儿子因脑溢血去世,前年春天病魔又夺走了她的丈夫。现在黄奶奶和智障媳妇、10岁的孙子相依为命。这样一个家庭仅靠2亩薄地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异常艰难。林巧霞等人把“年货”送到门上,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响水镇东园居4组温大妈今年58岁,患病已有20多年。1997年夏天,她因脑瘤做开颅手术,时间不长又患上了帕金森。病情严重时,双手颤抖,吃饭都困难。前年春天,林巧霞上门探望,特地给她送来了轮椅。现在温大妈病情恶化,瘫痪在床,整天以泪洗面。2008年4月,她唯一的19岁儿子因购买电脑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一气之下远走他乡,至此杳无音讯。她们四处打听,即使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寻找也没有任何结果。看到林巧霞一行的到来,温大妈嘴角蠕动,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上一篇:多家企业推出暖心“大礼包” 倡导就地过年
下一篇:弘扬正能量 博爱暖人心 ——访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邵金芬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