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专题调研农房改善工作
发表时间:2021-02-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4

郭超专题调研农房改善工作时强调

对症施策 创树特色 努力打造新型农村社区新亮点

邵礼青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2月3日上午,县长郭超专题调研农房改善工作。县领导邵礼青、薛风林及相关镇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一行先后来到老舍新舍社区、陈家港镇新光社区、下辛社区实地察看建设进度、户型设计、功能布局、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超详细听取农房改善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的工作难点后,郭超指出,农房改善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施策,创树特色,努力打造响水新型农村社区的新亮点。

郭超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政策的学习理解、业务的培训指导,解决政策把握不够精准,推进过程出现偏差的问题。要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水平,优化建设方案,解决规划设计层次不高的问题。要将农房改善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重点研究新老村庄融合、产业结合,坚持双向互动,解决选址不科学、吸引力不强、特色不明显问题,要将政府主导与尊重群众意愿相结合,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郭超强调,要强化工作组织化程度,弘扬“一线工作法”,按照农房改善2.0升级版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加强督查,解决推进速度不快、建设质量不高的问题。要创新体制机制,将农房改善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加快完善水、电、气、道路、管网、绿化、污水处理等公共配套设施,让群众住得舒适、住得放心。要强化后续管理,建立健全乡村治理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入住小区管理水平低的问题,扎实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政策激励,调动各方积极性,以农房改善的实际成效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上一篇:县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顾云岭主持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