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创文创卫
大有:惠民服务入基层 文明实践接地气
发表时间:2021-02-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06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伟华 胡智深)连日来,大有镇围绕“聚力文明实践建设志愿响水”主题,结合当前农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织镇村居志愿者深入基层,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全镇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聚焦主题主线,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该镇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更好地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聚焦志愿服务,深化拓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因地制宜,积极开展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志愿者率先示范引导广大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村镇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农村道路、沟渠及村周边卫生死角,持续开展村庄清洁宜居行动,建立并落实保洁制度,做到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及时转运、封闭管理、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严格落实河长制,组织志愿服务队对境内54条市、县和镇村河道进行常态化巡河保洁,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

聚焦关爱帮扶,营造祥和温暖氛围。该镇组织志愿者慰问五保老人和留守儿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和爱幼的传统美德,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通过街头发放防疫口罩、《关于进一步加强来(返)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等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手机网上拜年,少串门、少聚餐,过一个绿色、清新、环保的春节。“送口罩是小事,通过送口罩宣传疫情防控,是政府关心我们老百姓啊。”一位村民对志愿者感激地说。据了解,志愿者还对群众春节期间出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咨询进行现场解答,一项项惠民、便民的服务让文明实践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上一篇:美丽乡村扮靓幸福生活
下一篇:我县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