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发表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3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注重提高产品研发水平

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连日来,我县各企业瞄准既定目标,增强“拼”的气魄、激发“干”的激情、昂扬“赛”的斗志,积极在科技创新上精准发力,加速产能释放、奋力开拓市场,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江苏爱纺纺织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拿出总产值的10%到15%,作为科技研发资金,不断提升自主知识产权质量、数量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先后引进乌斯特自动并条机、细纱单锭监测、日本村田自动络筒机等设备,利用紧密纺与单锭监测的工艺,大幅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总经理薛翔议告诉记者,为了迎合新的市场,公司正在开发一系列新奇特产品。正在开发的金属纤维纱线在将来可用于国防、家具等领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江苏爱纺纺织有限公司是我县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不断提升生产的软、硬条件,加强与盐城工学院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招引科技人才,成立专业研发团队,累计开发段彩、竹节、AB等20多种色纺纱,现已和优衣库、H&M等知名品牌进行配套,订单量不断实现新突破。进入新年,公司所有员工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全力组织生产,有望第一季度生产产品500吨,实现企业“开门红”。

由于市场形势的变化,共享电动车产业实现高速发展,防水连接器的应用领域得到进一步延伸,盐城海固电子有限公司也因此订单愈发充足。该公司在采用流水化生产后,在质量控制和生产效率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可以承接更多的订单,目前每天的出货量都超过了14万根防水连接器产品。该公司结合订单充足的实际来安排生产,确保一季度的KPI指标能完全达成。

盐城海固电子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专业生产防水连接器的企业,投产以来一直注重科技创新。经过几年的发展,积极研发防水等级更高的连接器,推动主导产品提层次、强实力,现已形成开票超4亿元的规模。当前,该公司抢抓共享出行蓬勃发展的有利机遇,利用总部的专利技术,先后与滴滴、美团、哈啰等知名共享单车企业签订大笔订单,预计全年产值将同比增加15%以上。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 全力打好牛年招商“第一仗”
下一篇:我县项目建设开启“犇”跑模式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