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4

县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郭超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黄玉娟)2月23日上午,县长郭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中连、刘中明、桑良举、王鲁文、许学宏、纪劲松、贺琰、薛风林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超、县政协副主席周汝琴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会议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精准把握《通知》和《意见》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要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和10万亩优质高产粮食生产基地建设,扎实抓好粮食稳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研究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聚焦节后复工复产、既有房屋质量、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全力以赴守护好公共安全、城市安全、集镇安全。始终把隐患的排查整改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核心,健全闭环销号整改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严格执法监管,敢于动真碰硬,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用,进一步优化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安全生产体系高效运转。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相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主动性,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不动摇,围绕“2+3”产业体系,迅速“走出去”拼抢项目;要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进度,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要扎实做好为企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过硬作风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表》《响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指南》等文件。会议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按照进位争先、创塑特色的要求,结合上级交办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农村公共基础设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研究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方案》《农户生活污水纳管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瞄准今年实现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目标,继续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切实提升污水收集处理率。要提高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质效,加强检测监测,确保做到达标排放,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镇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调整思路理念,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根本,科学规划建设文化服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镇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要加强思考研究,系统谋划全县文化活动,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研究了《响水县“十四五”水土保持发展规划》《响水县水土保持规划(2019-2030年)》。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水土保持治理工作。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水土保持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构建科学合理、协调高效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

会议研究了《通榆河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响水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响水县价格异动应急预案》《响水县粮食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推动突发事件处置规范化、程序化。要全面加强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物资储备能力,强化日常监管执法,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广泛宣传,加强演练,切实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下一篇:郭超检查重点项目复工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