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理论教育“大课堂” 干事创业“加油站”
发表时间:2021-03-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4

通讯员 张玉生 姚同来

自2020-2021年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陈家港镇围绕“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创新”的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减少因疫情影响的人员聚集,又扩大教育覆盖面,使冬训成为理论教育的“大课堂”,干事创业的“加油站”,起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主题教育“不打烊”、“营养快餐”润心田。该镇紧紧把握年度冬训工作主题,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冬训工作方案。强化以主题教育为重点,在邀请县委党校理论专家来镇作专题宣讲的辅导外,围绕冬训六个专题,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冬训第一课。村(居)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上冬训党课,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村(居),全面系统地向参训党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等专题辅导,让“营养快餐”入脑入心,补足“精神之钙”,走深走心走实。坚持以讲促学,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居,发放理论政策“口袋书”、疫情防控须知,“十四五”规划交稿、沿海灌河开发规划等简明读本及宣传材料5000多份,让冬训主题“亮”起来,冬训主角“动”起来,冬训形式“活”起来,冬训效果“显”起来。

理论宣讲“全覆盖”,“鲜活思想”讲鲜活。该镇组建乡士人才、民间艺人、理论骨干等“百姓名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村(居),利用农家小院开设“板凳课堂”,面对心、心贴心、零距离与党员接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就、议精准脱贫成效,讲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让党员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增强冬训感染力。以海盐文化艺术团等民间文艺演出队为依托,编排了《不负韶华谋复兴》《四大妈赞小康》等内容健康、形式活泼、雅俗共赏的小品、歌舞、淮海戏等文艺节目,在冬训期间送戏下乡慰问演出,在全镇上下营造向上向善、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以“周末夜话”为载体,充分利用各村(居)大喇叭,在周末定期播放冬训专题节目,同时交扶播出文艺节目,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又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寓教于乐,以文化人,使党员群众足不出户接受学习教育。

紧扣实际“谋开局”,“学用结合”干劲足。该镇把冬训教育与开展“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围绕“建设县城副中心、打造盐城第一镇,把陈家港片区建成江苏东部沿海港产城融合样板”的目标定位,对标对表,重点重抓,大干当前,全力打好“十四五”开局战。抓住冬春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利契机,启动响陈线片区6个村(居)、七纵九横16条河道开展全域性、全覆盖整治,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村美”的目标。开展土地流转,推进1.12万亩,优质高效粮食基地、2.7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万亩林果蔬经济带、15公里绿色长廊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按照2.0升级版要求,采取分类施策,加快建设新光、下辛等新型社区150户二期扩建工程、海安、立礼等8个新型社区提档升级工程,完善循环路网、污水处理、园林绿化、环卫保洁以及停车场等基础配套,真正让群众搬得住、稳得住、过得好。


 
上一篇:县领导到挂钩联系点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下一篇:我县表彰一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