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实时看点
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1-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2

顾云岭郭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 为绿色响水建设增添绿意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春风拂面,新绿初绽。3月11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陆文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迎宾大道北侧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美好家园,为绿色响水建设增添绿意。

上午8时45分许,顾云岭、郭超等抵达植树点,与机关干部群众一同参加植树活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合力栽下一株株榉树等优质树苗。不到半小时,500多棵树苗傲然挺立,焕发出春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十三五”期间,新增成片林3.3万亩,抚育森林面积约11万亩,建成森林小镇2个、森林村庄36个、美丽宜居村庄115个,全县林木覆盖率达25.28%。今年,全县将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志在必得的干劲,全面掀起森林城市创建及春季造林绿化热潮,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四新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构建坚强有力的生态保障。

植树间隙,顾云岭对近年来我县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倡导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的绿色响水。


 
上一篇:点赞“她”力量 共建新响水
下一篇: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在行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