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最美春色在田间 ——南河镇组织春季“大会战”纪实
发表时间:2021-03-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6

通讯员 王声高

三月南河,春意更浓,“闹”春更盛。一台台农业植保机,正喷云吐雾,施肥撒药;一辆辆河道挖掘机,正甩开长臂,除草清淤;一棚棚早春西兰花,长势旺盛,清翠欲滴;一群群“红马夹”、“黄背心”,正挥舞锹锨,植树补绿……南河镇广大干群正以不负春光的激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组织春季“大会战”,为今年工作开好头、“十四五”工作起好步撸起袖子加油干。

南河是农业大镇,在田小麦近10万亩,眼下正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3月13日,该镇又邀请县粮油站专家,在小麦高产示范田头授课,现场讲授小麦当前生长的化除和施肥等田间管理措施。据了解,全镇在田小麦已普施拔节孕穗肥和化除一遍,为夺取夏粮丰产奠定了基础。在西兰花基地,菜农们正一着不让忙管理,确保实现丰产丰收。南河还组织开展高标准农田和优质高产粮基地项目建设,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一线工作,全镇16000亩土地流转任务已提前完成,进入网上挂牌。

抓住县委开展“三城”同创工作机遇,南河镇大力度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全镇镇村摆放垃圾桶3700余只、投运压缩式垃圾中转站5个、污水处理厂1处,50多名专职保洁员、110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全天候在岗在位。组织开展拆“三破”(破房子、破圈舍、破厕所)、清“三堆”(草堆、砖瓦堆、垃圾堆)、现“三美”(村庄美、家庭美、村民美),结合“文明户”创评,在全镇上下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个个参与整治”的氛围。在头甲村头甲支渠,被整治后的河道流水潺潺。该镇还大力度做好集镇规划和后街背巷整治,投资对街道实施亮化、绿化、美化、黑化(道路),对小新河等乱建乱搭组织拆除,并及时实施绿化工作。在集镇新建停车场、小公园、文化大舞台等,让居民在茶余饭后有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该镇组织村居支部、党团员、网格员、志愿者,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农房改善、红色文化等,率先垂范,做给村民看,带着村民干。近百名网格员,24小时服务在村居,传达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帮助村民代办农事,只要村民需要,保证随叫随到,始终让“红马夹”成为乡村一道靓丽风景。


 
上一篇:陈家港紧张快干精彩开新局
下一篇:双港正风肃纪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