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种出“莓”好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7

记者 叶珊珊

走进经济开发区环南草莓园的温室大棚,一垄垄秧苗油绿茂盛、长势喜人,一颗颗草莓个大鲜红,娇艳诱人。基地负责人周胜胜正仔细查看草莓生长状况,熟练地摘除新生匍匐茎和老叶,他的脸上透出认真与坚定。

正在大棚里忙碌的周胜胜是环南居村民,早年在南京跑滴滴,只身在外的他想多陪伴家人,照顾年迈的父母。他发现他人种植草莓的收益还不错,便兴起回乡创业种草莓的念头,这样既能照顾家庭,也能得到一份不错的收入。

经过多次奔走市场进行调查,周胜胜觉得种植草莓确实是个不错的致富路子,与家人商量后,说干就干。去年,他卖了私家车,拿出所有积蓄,很快就凑齐了创业资金,在本村流转了10多亩土地,发展大棚种植草莓、无公害西瓜等水果,引种红颜、章妃等优质草莓品种。

隔行如隔山,由于缺少草莓种植经验,周胜胜初期发展得并不顺利。他说:“既然我不专业,那我就去请专业的人来传授经验,我一定能种出高品质的草莓。”为种植出优质草莓,周胜胜付出了很多努力。从挑选种苗到锄地栽苗,从土壤改良到松土施肥,从整枝除草到病虫防治,周胜胜一心扑在草莓大棚里,跟着草莓种植专家潜心学习,经常与同行交流、上网查找资料,并经过不断实践和摸索,终于学会了种草莓的方法。同时他坚持不使用任何农药制剂,保证草莓的绿色生态品质。

谈起销售方式,周胜胜说他们主要采取现场采摘、零售和批发方式出售,另外还通过微信等网络渠道销往其他地区。据周胜胜介绍,草莓有四个月的采摘期,于去年12月底上市,草莓大概40元一斤,品种、大小不同,售价也不大一样,收入还是可观的。

“这里临近326省道,交通便捷,每逢周末,很多人就会来这里游玩采摘。”周胜胜喜笑颜开地说,“目前,这里的草莓采摘园已成为城乡群众休闲、观光、采摘的好去处。”

“在同学家吃过这草莓后,一直念念不忘。趁今天周末特意过来买二十斤,给家人和亲戚尝尝。”前来采摘观光的张女士边采摘草莓边和一起来的朋友交流着。

“虽然我接触种植草莓这一行当不久,但我相信会越做越好。今年,我打算再扩大规模,新建几个大棚,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务工增收致富。”谈起未来的发展,周胜胜信心满满。


 
上一篇:“云课堂”让城乡教育“零距离”
下一篇:县地方海事处成功救助搁浅船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