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周春芹:平凡朴实诠释孝道真谛
发表时间:2021-03-1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18

记 者 王 静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在运河镇运西村有这样一位平凡朴实的农村妇女,她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侍奉年迈的公婆,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心温暖亲人,以言行诠释着新时代尊老爱亲的含义,谱写了一曲曲敬老爱亲的赞歌。她就是运西村村民周春芹。

今年60岁的周春芹,自与丈夫郑银华步入婚姻殿堂后,一直和公婆共同生活。一日三餐、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考虑周全,她悉心照顾公婆,用细心、耐心和爱心,打造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大家庭。如今,87岁的婆婆向人谈起自己的儿媳妇总是称赞不已,邻居们每每看到,也都不禁称道。

周春芹对待年迈的公公和婆婆犹如亲生父母。前不久,89岁的公公郑学官右腿主动脉粥样硬化,无法行走,躺在床上,身体每况愈下。她就日夜守护在公公病床前,精心照顾,细心伺候。老人睡着了,她时常起身掖好被子,怕老人着凉;老人醒来了,她又忙着给老人换衣服,擦身体,倒屎倒尿;老人病痛发脾气的时候,她常常是笑脸相陪,悉心安慰。喂药、喂饭、洗衣服……一样样一手操办,不仅没有半点怨言,而且还经常想方设法变换口味,增加公公的食欲。老人平时胃口很好,不挑食,她为了让老人能吃好、吃健康,经常变着花样为老人做菜,荤素搭配、粗细交替、营养合理。她知道老人特别爱吃肥的红烧肉,就特意煮久一点,让肉吃上去松烂又肥而不腻,吃完后还会为老人准备一些水果,去去油,她的良苦用心让老人非常感动。老人逢人就说自己有一个跟亲闺女似的孝顺儿媳妇。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周春芹为人处世的标杆。她是个勤快的人,几乎没有闲的时候,她除了照顾好家庭,还要忙田里的活计。但她对村里的大事小事都很热心,谁家有红白事都要挪出时间去帮忙。她从一个家开始,侍奉好公婆,努力建设温暖、和谐、幸福的家,再到村邻四舍的和谐共融,每一处、每一刻都体现着她无尚的爱和崇高的孝。

在孝敬自己公婆的同时,周春芹也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心关爱帮助有困难的老人,劝说、教育不尊敬老人及虐待老人的家庭,使老人能安享晚年。她坚信,只要爱心无涯,孝心永驻,用真心待人,以挚情爱人,让孝老爱亲成为不灭的灯火,就能使家庭和谐美满,使社会稳定发展。


 
上一篇:苍南志愿者护绿“王得付纪念林”
下一篇:火海不惧方显军人本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