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口袋公园” 成为市民幸福乐园
发表时间:2021-03-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1

本报讯 (记者 姜新晨 姚永云)“口袋公园”成了广大市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3月20日上午,在双园路与幸福路交叉口的石灵园,热闹的氛围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造型滑稽的艄公手持竹棍,引领着身后的花船前行,表演队伍左右晃动,上船、玩船、拨船……各种动作惟妙惟肖,让不少观众也随之舞动起来。

石灵园以本土文化名人孙石灵的名字命名。去年,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对这里进行改造,修缮了宽敞的文娱场地、石廊、绿化池等等。由于毗邻学校,时常引来不少家长学生过来观光休闲。

石灵园广场花船队队长王玉玲说:“自从石灵园开放以来,已经成为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每天到公园游玩、健身、娱乐的人都很多。”

在经济开发区的锦绣园,老人孩子锻炼身体,大爷大妈聊天晒太阳看表演,人们不负春光,尽情享受着快乐生活。金钥匙广场结合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种植乔灌木,打造成“小微”湿地,为道路交叉口营造出一幅绿色街景。

市民汪学儒感慨地时候:“我们这个年纪就喜欢找个有花花草草的地方待着,春夏季节坐在公园里,看着孩子,晒着太阳,还能闻着花草的清香味,别提多舒心了。”

目前,县城现有石灵园、电信仓库小游园、航运家属区小游园、锦绣园等多个口袋公园。这些“口袋公园”各具特色,让附近居民散步、聊天、健身、赏绿有了好去处,成为一扇扇展现地方“气质”的窗口。


 
上一篇:响水镇23支志愿者服务队再出征
下一篇:县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