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片区—— 高奏项目建设加速跑的“春天乐章”
发表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1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3月21日,在金田纸业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地调试机器,赶在六月份正式投产。连日来,陈家港片区坚持“干”字当头,“快”字当先,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该片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计划投资8.6亿元的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将以响水中专为办学基础,依托东北大学师资力量,开设“3+4”和“3+3”模式的合作办学(协议),逐步形成服务企业、提升园区产学研层次、响水职业教育良性发展的三方共赢格局。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前期土地平整工作,正式进入基础打桩阶段。

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后,可同时容纳5000名学生学习生活,将为我县培育出一大批冶金材料、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增强不锈钢产业发展的硬核支撑。我县围绕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的目标,扎实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不锈钢产业正从量变向质变转化。

欧亿德耐火材料是我县“两重一实”项目,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落户我县以来,始终坚持边建设、边生产,目前浇注料等不定型耐火材料生产线已经全面投产,产品批量发往印尼市场。公司生产副总吕伟表示,今年一季度主要产品是不定型耐火材料,预计产能能达到12000吨,配套其他的产品一起发往印尼市场,第一季度产值预计在8000万元左右。

欧亿德耐火材料在建的镁碳砖工厂,在项目部科学合理的统筹安排下,正在进行地面浇筑和设备安装,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镁碳砖行业一流的自动化生产线,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不锈钢、钢铁冶金领域,预计今年下半年即可投产。镁钙工厂一期工程马上进入厂房施工阶段,预计年底投入生产,以上两个工厂投产后,可实现年生产耐火材料10万吨,后续工程将依据市场需求,从明年开始陆续投入建设,最终实现年产能50万吨。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项目是点、产业是线、经济是面,当前的项目数量决定着未来有效投资的规模。陈家港片区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抓住沿海产业布局、交通版图、开放格局的变革机遇,围绕主导产业,以系统化思维推进新一轮沿海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运河:清淤拓浚畅河道 保障灌溉备春耕
下一篇:大有聚焦乡村振兴提神振气“犇”跑赶超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