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高科技助力全县“平安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云守护”来监控 “千里眼”保民安

高科技助力全县“平安乡村”建设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平安乡村”建设是社会综合治理中的重要环节。如今,我县许多村居安装了网络监控摄像头,不管多远,不管何时,一部手机即可随时关注家门口的动态,“云守护”让群众安心外出,放心工作。

在张集中心社区,该社区综治办工作人员正在港湾村监控室内指导村干部操控监控平台,熟悉每一个摄像头的分布情况。据了解,港湾村共安装了50多个网络摄像头,分布在全村各重要路口、养殖场等,为该村创建“平安乡村”示范村打好坚实基础。

家住杨回村的祁从明老人,在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会了用智能手机查看家门口的网络摄像头。老人家怎么也想不到,远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可以通过网络客户端,随时查看到家里的情况,并且还可以通过网络摄像头与儿女隔空交流。老人高兴地说,现在远在苏南的儿女可以24小时随时随地看到我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还可以监督小孩的学习情况,看到家里的一切都很好,他们也可以安心的在外地工作了。

杨回村村干部杨守成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这个摄像头以后,治安变得更好了,我们可以随时查看各个主要路口情况,村里的治安情况和不文明现象得到很大改善,智慧监控也为日常村务带来很大的便利。


 
上一篇:响水镇落实 “河长制”还乡村“一泓清水”
下一篇:黄圩:“保姆式”服务提升客商满意度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