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新能源产业蓬勃兴起
发表时间:2021-04-1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0

打造“绿色引擎” 增添“绿色动力”

我县新能源产业蓬勃兴起

本报讯 (记者 张佳奇)做好新时代绿色发展答卷,是我县持续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奋力谱写“四新响水”建设新篇章的必然选项。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促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是我县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

盐城汇业新能源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新品的研发和投入,提高锂电池组的容量、一致性和循环寿命。4月8号,记者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新研发的YLC-E0602AS-JD型号异性电池组,经过研发团队前期的多轮考量和校验,开发出了符合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开始批量生产。公司生产经理杨金雄说:“目前我们生产部可以达到日处理18650电芯20万粒,平时月度出货量累计达到2-3万组的水平。”

盐城汇业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我县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7月份投产以来,整盘吸收深圳总部集团的2项发明、7项外观、19项实用专利,以及自主创新产品的BMS设计等诸多的先进技术,研发了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水上娱乐产品电池等10大类300多款中小型动力电池,先后获得了欧盟CE、CB等多项国际权威认证。目前,该公司在引入自动点焊工艺和综合测试系统后,产品合格率达到99.9%,循环寿命也超过了1000次。

目前,该公司以短途出行工具动力电池为主攻方向,现已形成以锂离子二次电池多并串应用为主的电池组制造企业。下一步,该公司将在6月份增加两条全自动生产线,届时锂电芯日处理能力将超过40万粒。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短途出行整车组装产业,江苏高铂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围绕这一目标,加大投入,重点从电动滑板车、折叠车、平衡车等产品的外观设计和技术性能等方面寻求新突破。他们利用强大的研发团队,加强与国内顶级配套商合作,依托电机、电池、控制器等方面的多项技术专利,加快新品研发步伐,确保产品外观和性能符合消费者的新要求。公司副总经理雷冰欣说:“目前研发我们取得了有10多项发明专利。今年我们继续投入1000万的研发费用,力争全年研发新品10余款。”

绿色发展的关键是实现绿色转型。今年,我县以“高精尖新”为主攻方向,精准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绿色生态的强链补链型项目,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绿色动力产业,利用电动平衡车、滑板车整车制造基础和派克组装项目,精准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目前,深圳四驾马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爱达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落地生根,形成新兴产业集聚效应,有力地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春季西兰花开磅卖出好价钱
下一篇:我县以民生项目快推进回应群众新期盼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