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彻查“电老虎” 全面除隐患
发表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0

本报讯(记者 王静) 在高温用电高峰来临前,运河镇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农村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全镇安全用电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触电、火灾事故的发生。

镇组织安监、供电、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对辖区内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改,重点对多年的老旧房屋用电不规范、乱拉乱接电线的查处。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各类火险隐患,特别是室内电线老化、家中使用花线现象居多、没有使用漏电开关、家中使用的大功率电器没有按照专线进行合理分接、布线工艺不整齐等等,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严格按照用电标准进行检查,确保做到“地毯式”排查,坚决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针对出现的不标准不规范用电行为,做好登记记录并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对有严重安全隐患的住户实行当场断电、拆除和限期整改,做到不整改不离开。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314条安全隐患,已一一登记建档,明确专人跟踪负责,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运河镇还将加大力度,继续深入村居排查整治,积极发动村民参与“清剿火患”,确保全镇用电无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篇:经济开发区——强化项目攻坚 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陈家港主动作为融入片区快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