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我县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8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我县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张思源)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本周也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我县开展了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制环境。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在润生广场通过版权案件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版权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保护版权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提升群众保护版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市民关注版权,营造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以前总觉得知识产权这种东西离我们生活挺远的,看起来很高大上。但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知识产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比如我们写篇作文也是有版权的。”现场市民与记者交谈时说。

随后,县市场监管局、版权局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通过展示展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我爱发明书签等形式,向学生介绍知识产权有关知识,学生近距离接触知识产权教育,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发明创造、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昌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宣传周期间,市场局还将知识产权知识送进县银河路小学和实验小学,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活力,增强青少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当天,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县城部分超市,针对群众关心的电器、玩具、日用品等商品进行详细检查,重点查看相关商品是否存在专利侵权、盗版和注册商标专用权,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等行为,营造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法制环境和市场环境。据悉,此次专项检查为期一周,重点封堵查缴非法出版物,大力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积极引导经营户自觉保护、尊重知识产权,维护良好的图书市场环境。


 
上一篇:全县各地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下一篇:县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