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小尖:“四好”农村路 幸福连万家
发表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1

本报讯(通讯员 薛成 叶凡)“我们村3组中心路有700多米长、6米宽,两边架设太阳能路灯,常绿树和花草的点缀,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晚饭后,散步休闲的村民来来往往,热闹非凡。这条路真正成为富民路、小康路、和谐路。”5月8日,小尖镇吉舍村党总支书记陈克齐,谈及“四好农村路”的好处时,口若悬河,连连点赞。

如今,漫步在宽敞整洁、一平如镜、绿化美化香化兼备的小尖镇境内各村居的村级公路上,令人心旷神怡,非常惬意。

近两年来,小尖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把村级公路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采取补齐“末梢路”,打通“循环路”,建设“产业路”等措施,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村民们高兴地说,我们是从过去的泥泞碎石路到现在的水泥沥青路,一条条公路打通的是脱贫通道,做活的是致富产业,温暖的是群众心窝。

据统计,近10年来,全镇共建成美丽农村路240多公里,分布在18个村居。如今,村级公路处处有着别样的风景,为村民出行、农产品销售带来极大的便利。


 
上一篇:老舍精准施策全方位“护航”企业快发展
下一篇:陈家港“常规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有特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