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连万家公司:开展就业帮扶 巩固脱贫成果
发表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xiangshui3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01

今年以来,盐城市连万家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公司加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与脱贫户结对,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实施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使当地的一大批脱贫户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实现了脱贫不返贫。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连万家公司:开展就业帮扶 巩固脱贫成果(图1)

韩家荡浅水藕基地,是盐城市连万家公司旗下的农旅文结合项目。时下,千亩莲藕一望无际,荷叶摇曳。在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进行莲藕加工。张集中心社区大圩村居民单体英就是这个车间里的一名普通工人,她丈夫患有哮喘病,干不了重活,在连万家公司的安排下,实现了就业。单体英告诉记者,她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家里又能得到照应,感到很满意。与单体英有同样感受的当地脱贫户还有很多。张集中心社区韩荡村居民王秀云,多年前丈夫因车祸去世,丢下了她和两个孩子,还有几万元的债务。在连万家公司的结对帮扶下,老王一家早已脱了贫,每个月都有稳定的工资。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连万家公司:开展就业帮扶 巩固脱贫成果(图2)

种植浅水藕,套养螃蟹、小龙虾,韩家荡浅水藕基地改变传统的单一种植模式,凸显生态效益,目前已带动当地1000多农户种植莲藕,景区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响水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连万家公司通过与脱贫户结对帮扶行动,为防止脱贫户返贫上了“双保险"。盐城市连万家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从林说,产业扶贫方面,他们对脱贫户产出的农产品,实行保护价收购,让脱贫户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就业扶贫方面,他们有用工需求时,优先选用脱贫户,让他们有稳定的工资收入。利用这些方式,让更多的脱贫户脱贫不返贫。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杨回村:小康路上“牛气”冲天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陈家港镇打造美丽生态新港城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