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家庭农场培育产业好“钱”景
发表时间:2020-12-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融媒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12-15

今年来,我县积极引导家庭农场发展壮大,从有基础的农业种植大户中培育出一批高质量家庭农场;同时鼓励各类人才,特别是乡村本土能人、返乡创业者创办家庭农场,以家庭农场为单位,辐射周边,助力乡村振兴。

12月14日上午,位于南河镇头甲村的锦标家庭农场,刚刚接了一单大米订购单,农场主高井标正带领着工人忙着加工大米,并将加工好的大米进行称重包装,等待客户提货。据了解,锦标家庭农场2013年注册成功,并注册“头甲”大米品牌,产品主要销往苏州、上海等高端市场。

高井标多年前开始规模化种植西兰花、辣椒等蔬菜,今年还被评为“响水县最佳西兰花种植能手”,家庭农场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逐步发展壮大,自己富的同时,还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黄圩镇老兵家庭农场是一家极具军旅风格的家庭农场,该农场负责人、退役军人杨亚平从创业之初就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经过多年经营,该农场在周边市县知名度颇高,每年种植的蔬菜供不应求,目前农场共有土地约400亩,主要以蔬菜种植为主,稻麦种植为辅,年收益达数十万元。

据县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我县在册家庭农场共352家,年增幅20%以上,人均年收入在20000元以上。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家庭农场,县农业农村部门还不定期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积极开拓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拓宽我县农产品销售市场,为我县家庭农场的发展壮大增添后劲。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多元化种植拓宽致富路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春回大地公司:一年三种三收 实现产销两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