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扮美群众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0-12-2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融媒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12-2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扮美群众幸福生活(图1)

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农房改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打造农房改善2.0升级版,精心谱写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积极打造新老融合模块,全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努力建美生态宜居乡村。

今年50多岁的王士来、周秀兰,是南河镇薛荡村居民,薛荡新型农村社区紧邻县高效农业示范园南河核心区,小区内一幢幢富有现代气息的建筑,配套齐全的设施,宽敞明亮的住宅,让搬进新居一年多的王士来一家人幸福满满。他说,房子从旧房变成新房,收入也稳定了,生活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把培育特色产业与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布点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发展与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有机融合。在当地,像王士来这样既圆安居梦,又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的居民,越来越多。

红薯种植区、石榴种植区环抱中的双港镇丰华家园,是当地新老村庄融合的典范。寒冬时节,丰华家园内碧水环绕、白墙黛瓦,公园、文化礼堂、大食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更增添了不少“颜值”。

据双港镇党委组织委员于广育介绍,双港镇坚持走新老村庄融合发展模式,科学规划利用土地资源,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我县还通过道路、河道互联互通,实现路网、水网循环融合;加快绿化、亮化、党群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和文化体育、医疗、农资超市等建设,实现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共享融合,一幅幅“河清、岸绿、景美、生态宜居”美丽画卷,在我县乡村精彩呈现。

县农房办副主任王立新说,近年来,我县注重打造新老村庄融合模块,着力建设“甜蜜丰华、淮河人家、幸福六港”等一批新老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探索一条农房改善、环境整治、功能共享、产业发展的新路。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安居乐业有保障 美好生活幸福长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气温下降 西兰花销售火热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