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百姓小康 >> 全面小康·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气温下降 西兰花销售火热
发表时间:2021-01-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融媒 来源:响水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1-05

连日来,我县西兰花种植户紧盯市场商机,采取分批次采收,冷藏保鲜,错峰销售,让西兰花卖上好价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气温下降 西兰花销售火热(图1)

1月3日上午,双港镇西兰花种植户冯海峰种植的秋季最后一批西兰花采收接近尾声,工人正在冬暖大棚里采摘西兰花,一筐筐翠绿的西兰花排放在大棚外等待运往市场。据了解,冯海峰今年的一百多亩大棚西兰花只种植了早晚两个批次,错开中批西兰花集中上市时间,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

西兰花是我县主导产业,全县全年西兰花种植面积达10万亩,往年在西兰花集中上市期价格下降较大,对种植户的收益造成一定影响。2020年,我县新建宝青冷库,为西兰花种植户、西兰花经纪人提供了储藏场所,可灵活性投放市场,避开销售高峰期。

西兰花经纪人纪广进告诉记者,秋季西兰花集中上市的时候,利用宝青冷库的优势,储存了近十万吨的西兰花,选择现在投入市场,实行错峰销售。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气温下降 西兰花销售火热(图2)

我县通过加大科技投入、培育良种,加强培训投入、培育新型菜农,加大储运投入、建设冷库等一系列设备,增强西兰花的市场竞争力,促进西兰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上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扮美群众幸福生活
下一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农村改厕助力文明乡村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