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辟谣专栏 >> 辟谣科普
戴口罩会引起接触性皮炎吗
发表时间:2021-05-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5

长时间戴口罩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这主要有三种原因:一是对口罩的材质过敏,导致脸发红、发痒,但这种情况较少;二是使用了质量不合格的口罩,出现红斑、肿胀、明显刺痛;三是使用口罩的人自身皮肤屏障出了问题(如长期过度清洁)。

如果对质量合格的口罩过敏,需及时更换其他材质的口罩。实在无其他可替换材质,可以垫两层医用棉纱布,使皮肤不直接接触口罩。如果只是局部出现了轻度的红斑、瘙痒或刺痛,可用清水清洁皮肤,擦保湿霜(乳),但不要使用洗面奶。如果特别刺痒,则需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选用抗过敏药物。如果用药后仍无好转,甚至出现糜烂、渗出等情况,则需到皮肤科问诊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口罩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不可购买“三无产品”。


 
上一篇:“大国重器”三峡工程 水利水电科技新高度
下一篇:占用他人购房资格买的房子算谁的?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