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七套中心社区全面推动党史教育见实效
发表时间:2021-05-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6

规定动作精准到位 自选动作丰富多彩

七套中心社区全面推动党史教育见实效

本报讯 (通讯员 胡元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七套中心社区党工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抓好“规定工作”,创新“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丰富多彩,有力地推动全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全面开展、全面高质高效。

“学”字当头,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该社区党工委班子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职”责任,发挥“头雁”作用,引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全社区建立完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和一系列学习制度,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督导组,督查全社区面上的党史学习。另外,组建由社区主要领导、机关干部、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深入全社区各党组织进行巡回宣讲。至目前,已宣讲20余场次。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在线学习教育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党员干部上好“微党课、网课”等,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学习达序时,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最大程度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道德大讲堂”“清明祭英烈”等组织党员学习,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干”字当先,谋划创新“自选动作”。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生动出彩,该社区积极创新载体,拓展新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学习载体,社区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做到每日学习、每日更新,开设每日讲堂,努力在讲、学、用上下足功夫,由社区两套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组成党史学习教育授课组,将每人课堂集中学习和课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进一步用活亭泉红色教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源源不断的素材和“养分”,组织党员干部在亭泉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习效果。

“实”字压底,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突出为民情怀,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出更多实事,作出更多贡献,让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为群众办实事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该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村居干部和区分工到村干部深入农户和各村居,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表,组织党员干部加入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等,深入村居一线,向群众宣讲政策法规,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获、学有成效。


 
上一篇:黄圩扼守夏季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运河:坚持“十个严禁”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