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反食品浪费法》宣传
发表时间:2021-05-1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6

本报讯(通讯员 何正国) 随着2021年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公布和施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联合检察院,通过召开座谈会议、广场宣传、联合检查等形式,加大对新法宣传、执行力度。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县检察院联合约谈“美团”“饿了么”响水站以及县内相关餐饮网络平台负责人,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条款,充分提高相关平台对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重要性认识,树立居安思危意识,要求平台履行各自责任,大力宣传“反对浪费、弘扬节俭”,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有效解决餐饮浪费问题,共同构筑“反食品浪费”社会共治机制。通过约谈,“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均积极响应,采取在主页面、商家页面发布标语或公告,在食安标签、送餐车辆上加印“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宣传词语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勤俭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理念,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深入人心。

该局还联合县检察院深入县内各大商场超市、中大餐饮单位,在做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的同时,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反食品浪费情况的监督,全力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切实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


 
上一篇:我县“510”警示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篇: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职工篮球邀请赛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