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520,对你爱不完 ——盐城师范学院在响开展党日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21-05-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1

520,对你爱不完

——盐城师范学院在响开展党日活动侧记

记者 汪正清 通讯员 徐 清

5月20日,盐城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团委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党员,来响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借助响水当地红色资源,落实高校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在学中悟,在悟中践,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当日上午,该院校20多名党员在学院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黄为民带领下,首先来到张集中心社区月港村境内的抗日烈士纪念碑前,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纪念碑下聆听微党课,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革命先烈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悼念革命英灵,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黄为民一行来到港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向该村37名党员同志赠送党史书籍,向该村3名贫困学童捐赠学习用品和助学金。张集中学初一学生章亚丽(化名)父亲患有心脏病和腰椎盘突出,不能劳作。母亲于3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她和姐姐、弟弟在校读书,一家4口靠低保艰难度日。盐城师范学院向她捐赠助学金,并现场为她举行“生日派对”,大家围在一起,吃着蛋糕,唱着歌曲,祝她生日快乐。

当日下午,黄为民一行又来到小尖镇土桥村张志华家中进行慰问,向5个孩子分别捐赠助学金。张志华家中还有年迈的老母亲,其妻为外地流浪人口,因智力问题并无劳动能力,他们生下五个儿女,全家8口人的日常生活开销全部依靠张志华一人种地所得。从2016年开始,盐城师范学院的乔善宝、刘小玲、李萍、陈红艳、冯春芳等5名女同志甘做“爱心妈妈”,每年都来爱心赞助。带着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心和重托,乔善宝、李萍等人来到张志华家中,给孩子们穿新衣、讲故事,和他们交谈“游戏”。

在响期间,盐城师范学院各位党员还参观了恩覃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杨回风情园和九丰农博园。每到一处,他们都为响水的发展发出赞美和惊叹,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积极地宣传响水,推介响水,多为响水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为响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县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县气象局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