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工厂化育秧为水稻丰产插上科技翅膀
发表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3

应用新技术 增产又增效

我县工厂化育秧为水稻丰产插上科技翅膀

本报讯 (记者 王万华 戴进东)布谷催 ,育秧忙。进入6月,我县水稻育秧工作陆续展开,为稳定粮食生产,提高亩单产,县农业部门在去年实验取得高效的基础上,大面积推广应用水稻“钵苗移栽”技术,为全县稻米生产插上科技翅膀。

6月1日下午,记者在陈家港镇下辛村的一处水稻育秧基地里看到,上百名工人各司其职,按照筛土、下种、运输、摆盘、覆膜等流水线操作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水稻育秧工作。该育秧基地采用“钵苗移栽”技术,具有“三省二增”,即省工、省种、省营养土、增产、增收的优点。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也吸引了不少家庭农场、种田大户前来观摩。一品缘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春林对记者说,钵苗移栽新技术有几个方面的好处,一是减少缓苗期,二是节省用种,三是增加产量。我们回去后要引进这种新技术,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出效益。

水稻钵苗移栽技术是近几年我国水稻移栽及农艺发展的一次创新,具有苗壮、省工、作业效率高等特点。今年我县提出打造超高产优质粮工程,示范推广水稻钵苗移栽技术,目前陈家港下辛育秧基地,可供5000亩使用的水稻育苗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提高全县水稻种植的水平和效益,推动我县优质稻麦产业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县农业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优质稻麦产业稳定发展和转型升级”相关要求,推广使用优质水稻新品种,引进新设备,并根据种植主体的特点采取钵苗移栽等新模式,用科技夯实粮食安全基本盘。


 
上一篇:县领导督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
下一篇:响水早茬西瓜 甜透大江南北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