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诚信广场汇聚起爱的磅礴力量
发表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3

通讯员 徐福元 记者 王静

红旗飘飘,掌声阵阵,5月30日下午,位于我县城东的诚信广场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主题为“童心向党·伴爱起航”县通榆河及银河路小学“蓝天金盾”博爱班授旗暨“弘扬铁军精神、致敬建党百年”仁甫少年军校揭牌仪式在此举行。

学党史、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县通榆河小学及银河路小学“蓝天金盾”博爱班两位班主任接过授旗后,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蓝天金盾”班组的爱心志愿者们,向博爱班学生一一发放博爱助学金和书包文具等,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做担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爱心护航传大爱,携手共建谱新篇。”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自2016年开始在我县创建“蓝天金盾”博爱班。此次活动中,他们与我县中国好人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签订了博爱助学志愿服务协议,合作共建县通榆河及银河路小学两个“蓝天金盾”博爱班,帮助40名困境儿童走进博爱大家庭。

“帮助困境儿童顺利完成学业,铺就未来梦想之路,是我们安检护卫部全体员工的心愿。希望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挑战,练就过硬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主任刘标道出自己的心声。

走近好人、学习好人、服务好人、争做好人。“中国好人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以文明创建、博爱助学、双拥等为重点,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关爱礼遇各级各类模范人物,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县志愿者协会、中国好人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负责人介绍。

小小广场,汇聚爱的力量。在仁甫少年军校揭牌仪式上,县通榆河及银河路小学“蓝天金盾”博爱班的40名学生成为第一批学员。“仁甫少年军校的成立,是弘扬爱国、爱党、爱军精神的创新举措,我们将着力打造国防教育示范阵地新模式,大力激发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热情,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小学员们,仁甫少年军校今天成立了,你们开心吗?下面我们开始上课!”97岁抗战老兵、“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仁甫身着绿色军装,神采奕奕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坐在小黑板前的学生们一下子被带到了过去那些难忘的峥嵘岁月,他们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周老已先后举办党史讲座70余场,开设‘红色党史微课堂’近60次。”有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响水籍知名书画家张友君还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仁爱致远”四个大字,赠送给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安检护卫部,周仁甫代表工作站向安检护卫部赠送锦旗表示感谢,相约共同助力“蓝天金盾”博爱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并资助孩子们直至大学毕业。此外,周仁甫老人还精心准备“学党史·促双拥”有奖竞答,现场设置单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种题型,博爱班学生、爱心志愿者、党员群众踊跃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在周仁甫老人的感召和带动下,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在铿锵的旋律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上一篇:省妇联验收我县农村留守妇女创业就业项目
下一篇: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响水中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