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响水中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发表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3

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响水中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通讯员 高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响水中专不断创新学习教育举措,让中职师生学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着力在新处学,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校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变得有意思,让学生都爱听。立足校内资源,以“案例化、专题化、故事化”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用身边真实的案例让学生接受新时代思政教育。通过设计“翻转课堂”,让学生自己做教学设计并开讲授课等,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深挖响水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展“行走”的党史教育,把李文广、路均平等革命烈士事迹向学生广为宣传,加强革命历史教育。

着力在深处学,聆听百年党史专题宣讲,汲取奋进智慧力量。校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带领部分党员走进“中国好人”周仁甫的“初心课堂”,聆听老人讲述为革命事业奋斗牺牲的英雄故事,用英模精神激励大家干事创业,奋进新时代。学校还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吴忠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主要从中国近现代发展的背景、革命成功原因等方面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着力在细处学,深入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接受红色记忆再教育。校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到小广村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题目涵盖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大家表示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着力在实处学,融合校企合作需要,对接企业开展联合党史教育。将党史教育与校企合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我县海固电子等合作企业联合开展“坚守报国初心梦、高举旗帜跟党走”主题教育。通过观看微党课视频、《大国工匠》纪录片,邀请劳模作报告等形式,在学生心中播撒努力学习技能、立志奋斗报国的种子。带领师生进企业顶岗实习,有效促进专业教学与企业生产的有机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响水中专还将继续加大力度传承红船精神,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诚信广场汇聚起爱的磅礴力量
下一篇:县领导率响水镇班子成员聆听周仁甫讲党史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