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响水早茬西瓜 甜透大江南北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4

本报讯 (记者 吉林 姚永云)眼下正是西瓜上市时节,我县连片的塑料大棚内,长长的西瓜藤蔓郁郁葱葱,一只只个大、体圆、香甜的西瓜,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客商前往选购。6月1日,来自常州的经纪人张老板又带着装满西瓜的大卡车准备出发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从南河收购西瓜了。

黄元军是来自浙江台州的瓜农,来南河镇上王村种植西瓜已是第4个年头。他家种植的美都等品种的早茬西瓜,于今年春节前移栽,4月中旬采摘上市,已经销到了上海、南京等地,目前采摘已进入尾声。今年的西瓜价格一直保持在2块多一斤,亩产量差不多一万斤,每亩地收入大概在2万多元。现在每天都有几吨的西瓜在田头打包装车,准备发往无锡。

早茬西瓜采摘进入尾声,而在双港镇田头,当地瓜农种植的8424、美都等品种的中茬西瓜刚刚采摘上市。连云港市客商刘振才经销西瓜多年,自今年4月初早茬西瓜上市以来,老刘天天往返于响水至连云港之间,每天拉一车西瓜,销到了连云港的海州、赣榆等地市场,他对响水的西瓜赞不绝口。他告诉记者,响水产的西瓜口感好,瓜头大,口感特别甜,销路也十分喜人,今年没少赚。

近两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引导和扶持下,西瓜已成为我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实现了规模发展,全县仅西瓜种植面积就达到4万亩。


 
上一篇:我县工厂化育秧为水稻丰产插上科技翅膀
下一篇:网络赋能农产品“进城”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