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运河打响“蓝天保卫战”
发表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4

排兵布阵 严抓细管

运河打响“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陆尧) 6月2日,运河镇秸秆“双禁”小分队纷纷走入田间地头巡逻检查,确保镇域内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县秸秆“双禁”工作部署后,运河镇迅速召开全镇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部署会,严抓细管,综合防范治理,采取“四重抓”举措排兵布阵,坚决筑牢全镇“双禁”安全防火墙。

重抓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县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四个秸秆“双禁”小组,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总指挥,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采取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级联包责任制,保证人人有担子、个个有责任、时时有压力,做到工作推进无缝隙、全覆盖。

重抓宣传工作。在全镇12个村主要路道悬挂宣传条幅,在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秸秆禁烧公告,利用村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不定时播放录音,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宣传落地,全面筑牢秸秆禁烧思想防线。

重抓措施落实。一方面配齐灭火装备,全天候备战巡逻,实现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另一方面重点对农机手进行安全知识及秸秆禁烧工作政策宣传,检查外地收割机相关证件是否齐全,进一步提高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重抓考核督查。印发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考核办法,专门成立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督查组,对分工领导、分工干部、村居干部严格考核机制,明确处罚规定,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上一篇:陈家港确保“零火点”守护碧水蓝天
下一篇:六套中心社区—— 堵牢防汛关口 守护百姓安全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