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郭超赴工业经济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发表时间:2021-06-0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5

郭超赴工业经济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时强调

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本报讯 (记者 宋晶星)根据省市县“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安排, 6月4日,县长郭超赴工业经济区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郭超从“一条红线,就是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一大原则,就是坚持防患于未然”“一个方向,就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方责任,就是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

郭超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见效,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整出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郭超指出,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县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资金、物资、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按规定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设置,器材、设备和物资配备和维护保养等工作,确保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重点抓好基础管理环节、日常防控环节、应急处置环节,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郭超要求,工业经济区要一着不让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排查和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风险。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问题隐患尽快整改销号到位。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安全生产能力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持续筑牢安全屏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加强联动协作,完善巡查网络,加快提升巡查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持续提高安全监管质效。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应急状态下反应迅速、处置及时。

郭超强调,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要更加重视、更加主动排查整改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上报信息,为科学有效开展应急处置提供保障。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溺水、防火防燥、防触电、防雷击等重点工作,组织企业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确保夏季生产安全。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


 
上一篇:郭超专题会办金融工作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服务业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