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六套:“三轮齐转”确保安全无盲区
发表时间:2021-06-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6

本报讯 (通讯员 顾娟 嵇道艳 匡吉)连日来,六套中心社区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要求,突出抓好宣传发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等三个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发展环境。

宣传发动到位。该区充分利用办公微信群、六套在线公众号、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以安全事故案例为教材,剖析事故原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守红线。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区村广播、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在全区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烈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该区与企业、机关部门、各村居签订《“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责任状》,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责任体系网络。区安监站组织工贸企业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指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精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企业落地生根。

重抓隐患排查。该区组织安监站、经济发展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并邀请第三方安全监督检查机构,对全区境内的企业、农贸市场、加油站点、废品收购点、商超、浴室等安全高危行业,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确保检查无盲区、无死角。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到人、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措施,指定专人落实,保证排查整改措施及时精准落实到位。


 
上一篇:六套中心社区—— 堵牢防汛关口 守护百姓安全
下一篇:小尖——地块不留死角 责任无缝对接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