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加强卫生保障 护航“健康”高考
发表时间:2021-06-0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7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金鑫)保证考生高考期间的健康至关重要。连日来,县卫健部门对考点、食宿点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考点的卫生安全,全力护航高考。

今年是“新高考”第一年,为扎实做好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防范措施,从5月底开始,县卫生监督所提前介入,对高考考点学校及相关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饮用水卫生等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学校环境卫生、学生宿舍卫生情况以及校医务室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

县卫生监督所指导学校做好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督促学校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卫生应急保障预案,逐一排查卫生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高考期间,卫生监督员将驻守各个考场,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在响水中学考点,记者了解到,该校严格落实健康登记、卫生消毒、隔离设施等防疫措施。完善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对考点教室和宿舍进行通风、消毒并建立完善的记录,做好疫情防控的基本物质储备和临时隔离场所的准备工作。响水中学作为高考考点,认真贯彻省市县高考安全暨考务培训会议精神,针对考务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结合考点实际进行周密部署,作出科学安排,一是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工作抓细抓实。二是抓实业务培训,保证考务零差错。三是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四是筑牢安全防线,坚持疫情防控再强化,确保“零感染”。做到安全责任再落实,守好“生命线”。


 
上一篇:高考前注意事项
下一篇:县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