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健康安全
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防控风险隐患
发表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8

对标对表强化责任 落细落实抓出成效

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防控风险隐患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三车间砂光机侧面防护板缺失。”“四车间东北角一个配电箱内一零线压没有接牢。”……6月6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盐城沐匠家具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并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期限,提出整改要求,这是我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场景。

“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强化责任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高质量发展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5月18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在省安全生产巡查专题汇报会上,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提出明确要求。近两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一把手”直接分管安全、巡查督导、有奖举报等十项工作机制,在完成“一年小灶”主要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三年专项整治,全县各层各级安全生产意识大幅提升、工作体系更加完善、问题整改扎实有力、治理能力显著增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安全环境保障。

强化理论学习,全面筑牢安全生产思想根基。县委常委会、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政府常务会、县安委会等会议高频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找准方向、明确思路、细化举措。同时,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纳入《年度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计划安排表》,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内容的安全生产培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以及如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重要内容,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我县狠抓问题隐患排查整改,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落实。在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同时,还坚持把防控化解安全风险作为大事来抓,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要求,推动危化品、工贸、环保、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企业开展风险自报工作。截至目前,实体运行的132家规上企业、331家规下企业全部完成风险自报工作,做到应报尽报。


 
上一篇:县组织收看全省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视频会
下一篇: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知识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