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一位八旬老党员的大爱情怀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09

签下捐献意愿 缴纳特殊党费

一位八旬老党员的大爱情怀

本报讯 (记者 张洪彬 姚永云) 6月6日,黄圩镇均平村80岁高龄的老党员薛佃凯,在《中国遗体器官捐献同意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红十字事业,愿意身后将自己的器官和遗体捐献出去,用于医学科学研究及帮助他人“重获新生”。

应薛佃凯老人的申请,县红十字会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老人的家中,见证老人在《中国遗体器官捐献同意书》上郑重签字的庄严时刻。工作人员给老人献上鲜花、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现场感受一名老共产党员热心公益的大爱情怀。

薛佃凯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回到农村,仍然关心国家大事,心系家乡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作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年龄最大的志愿者,与年轻人一起走村串户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薛佃凯备好党课,义务为乡村党员群众讲党史、上党课。

“薛佃凯老人是一名具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教师岗位退休后,积极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亮身份、做示范,冲锋在前,自编疫情防控知识快板,手拿小喇叭开展宣传,现在他又是网格支部书记,每天都为村治安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黄圩镇均平村党总支书记王卫东由衷的敬佩。

今年春节期间,恰逢薛佃凯老人80寿辰,老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倡导,主动取消祝寿宴席,将省下的8888元寿宴钱作为特殊党费,汇入党费专用账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表达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赤诚之心和感恩之情。


 
上一篇:向噪音说“不”
下一篇: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