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做足沿海“绿”文章 打造苏北钢之城
发表时间:2021-06-1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2

做足沿海“绿”文章 打造苏北钢之城

工业经济区奋力冲刺千亿级园区

本报讯 (记者 叶珊珊 通讯员 高坤鹏)初夏的黄海之滨、灌河南岸,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焊花四溅,到处呈现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今年以来,响水工业经济区认真践行市委、市政府“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按照县委、县政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用好重大发展机遇,理清未来发展思路,做足沿海“绿”文章,以系统思维做足“海”的文章,奋力打造千亿级园区。

招商引资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该园区紧紧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发展目标,坚决把招商引资列为“头号工程”,积极开展以商引商、驻点招商、专题招商等活动,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产业集聚区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由主要领导带头招商,组建6支近30人的专业招商队伍,聚焦无锡、佛山、嘉兴、淄博、戴南等地,主动开展驻点招商,吸引产业高端、高附加值项目落户。同时,利用响水不锈钢行业协会,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与广东、福建等不锈钢行业协会深度合作,围绕不锈钢产业管棒线、工角槽等细分领域,以产业论坛、行业协会交流、展览会等为载体,招引不锈钢产业链项目,确保月月有签约、月月有开工。

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该园区围绕正在实施的64个项目,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状态,实行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示范,机关干部全员参与机制,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服务中去,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抢工会战热潮。督促德龙二期炼钢、金盈纸业等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严把安全质量关,抢抓晴好天气,鼓足干劲,开足马力,上足人力机械,确保工程如期建成。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企业无论大小,都期盼有更好的营商环境,让自己轻装前行、加速奔跑。工业经济区针对落户项目,明确班子成员挂钩做“项目经理”,坚持问题导向,现场会办,紧紧围绕项目落户、企业生产等需求,认真组织好业主方、设计方、施工方、设备方等各方力量,及时协调好重点项目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竣工投产。据悉,今年1-5月份,该园区已新招引签约项目29个,新开工项目14个,累计在建项目64个,今年预计完成固定投资150亿元,目前已完成64.1亿元,同比增长135.6%;实现开票销售521亿元,同比增长76.5%,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提档加速。


 
上一篇:我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力促乡村振兴
下一篇:响水镇“四到位”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