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工作事迹
响水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做好“电保姆”
发表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14

本报讯 (通讯员 黄万里)6月10日,随着金港家园小区需改造的电力设施台帐统计完毕,县城内22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勘查工作顺利完成,为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是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电力服务先行官,奋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电力先锋、展现电力担当。

“王老板,您好,最近您家店面用电还正常么?”5月12日上午,该公司台区经理张伟洲到军民路王永门市回访用电情况时问。“是供电公司张师傅呀,幸好你上次及时上门通知我们增加用电容量,保障店里正常用电。”王永边收拾着店里的东西边感激地对台区经理张伟洲说。

原来在5月6日,张伟洲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搜索检测到该用户为超容超流问题用户,立即与同事一起上门为其核查用电容量,发现该用户实际用电容量超过合同容量,便立即建议王永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低压非居民增容申请,并及时帮王永更换了电能表和接户线,解决了他的超容问题。

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将安全用电检查和上门增容服务相结合,旨在消除超容超流用电现象带来的用电安全隐患问题。截至目前,共监测到600余条疑似超容和300余条电流超流异常清单,均协同台区经理上门及时向用户进行提醒说明,配合用户及时整改问题,整改完成率已达60%,确保冬夏用电负荷高峰期用电安全和用电保障。同时提升了广大用户的供电服务感知,内外兼修优化了电力服务质效和供电质量,使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大爷您好,请您将电瓶车充电插排收起来,电线插排私拉乱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每天都要到服务的小区进行巡查的台区经理段万全对小区正在拖拉插排进行电瓶车充电的居民陈大爷进行劝导。

电线私拉乱接不仅影响小区美观,还容易引发火灾或触电事件。为消除安全隐患,优化小区环境,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联合地方政府、公安、消防、安委会和发改委等部门开展私拉乱接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供电服务台区经理,主动对接社区人员和小区物业人员开展私拉乱接现象治理,采取网格化、地毯式检查整治方式。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小区公告栏和电子屏共同宣传,营造全员重视、全员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确保检查全覆盖、无遗漏和问题整改闭环管控。

“现在我们一旦发现私拉乱接现象,就随手拍照发到业主群中。”随着专项行动的不断开展,小区居民在意识到私拉乱接电线排查整改是为民着想的大好事、大实事,有的还当起了小区监督员,看到一些私拉乱接现象及时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或电话告知物业和供电服务社区经理。

“供电公司和物业一起整治私拉乱接现象现象,现在都看不到那些乱接的电线了,不仅美观了,也感觉安全了!”家住大湖富邦小区的王女士说。

“大姐,我们给您更换了新型的Hplc智能表,用电数据传输更高速,电量监控更细致,您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查看每天的用电量,在App就可以缴费了,现在麻烦您在换表底数确认单上签个字。”5月12日,刚完成换表的台区经理程健拿着换表底数确认单,对水榭阳光小区居民王登军说,并向王先生介绍了Hplc智能表。

使用原来的智能电能表时,用户因欠费停电,缴纳电费后需人工复电或者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复电。Hplc智能表不仅具有采集信号稳定、电量采集速度更快等优势,更换Hplc智能表后,遇到欠费停电告警情况时。用户在“网上国网”App缴费后即可短时间自动复电,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每日96个时点电压电流曲线数据,为用户实时诊断用能情况,其智能化服务在便民利民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该公司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487个台区Hplc智能表改造工作,进一步提升计量和采集工作的精益化管理水平,为广大用户不断优化电力服务水平。


 
上一篇:惦记你的人是我
下一篇:众手解开“千千结”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