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最新资讯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新冠疫苗首针接种“清零”行动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08-21     阅读次数:     字体:【

关于开展新冠疫苗首针接种“清零”行动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传染病参照甲类管理”相关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我县于8月20日~23日,开展为期4天的新冠疫苗首针接种“清零”行动,全县18周岁以上且无接种禁忌症的居民须做到“应种尽种”。

从即日起,在全县医疗机构、居民小区、交通场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对没有接种疫苗人员(有接种禁忌症除外),原则上不允许进入;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原则上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得参加;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接种禁忌症而尚未接种疫苗的适龄居民,为了个人、家人及他人健康,请尽快到就近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让我们同心共筑免疫长城,为保障全民健康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

 响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8月20日


 
上一篇: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索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
下一篇:关于调整南京来响返响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