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最新资讯
通知公告
最新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南京来响返响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发表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     字体:【

关于调整南京来响返响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自2021年8月19日起,南京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南京来响返响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提醒如下:

一、自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南京来响返响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二、南京市,以及其他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下同)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来响返响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自由有序通行。

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响返响人员,必须立即向社区(村)及单位报告,落实14天(自最后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隔离后继续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扬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来响返响人员解除隔离后需继续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四、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响返响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方可有序流动,并主动向居住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告,做好7天健康监测。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检测结果出具前做好个人防护,在规定地点等候,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有序流动。

五、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持续坚持个人防护“三件套”“五还要”。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应持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

六、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前往乡镇卫生院等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响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

2021年8月23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新冠疫苗首针接种“清零”行动的公告
下一篇:干部任职前公示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