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我县中小企业你追我赶战当前
发表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     字体:【

抓创新 调结构 扩产能 拓市场

我县中小企业你追我赶战当前

本报讯(记者 张佳奇)8月29日一大早,在响水镇中小企业创业园佰帛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上的机器不停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紧张有序忙碌。这正是当前全县各中小企业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的一个缩影。当前,我县中小企业按照“抬高定位、比学赶超、激情干事、进位争先”总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不动摇,开足马力,上足人力,紧张快干,奋力夺取三季度。

位于黄圩镇中小企业创业园的佳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玩具、健身用品等研发及生产。受境外疫情影响,原计划出口的产品全部转销国内。该公司在危机中寻求生机,呈现出承压增长、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在原有5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又新增2条生产线,同时继续加派人手,提高整体产能水平。近期,该公司又与上海荣威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实现订单有来源、销售有保障的目标。

8月30日,在响水金鸿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梳棉机、并条机、细纱车、络筒机等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一丝不苟地赶制在手订单。该公司是我县一家色纺纱骨干企业,专业生产特种纱线。受疫情影响,进入三季度,外贸比例有所下降,公司积极推进技改增效工作,奋力拓展内销市场,让更多的产品走进东北、华北等地区,全年产值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

响水盆钰满纺织有限公司是我县新培育的规上企业,专业生产高端面料、床单被罩等家纺用品。8月31日,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275台喷水织布机高速运转,原料色纺纱经过轻丝、加弹、倍捻、牵引、织布等工艺流程,被制成一卷卷的成品。据了解,盆钰满纺织的产品原本大部分都销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今年下半年,针对复杂的经济形势,该公司主动求变、稳中求进,重点打通“内循环”,通过技改扩能,提档升级,持续保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该公司董事长彭明峰介绍,上半年公司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预计今年销售产值达到5000万元以上。

三季度以来,我县各中小企业抓创新、调结构、扩产能、拓市场,围绕年度目标,千方百计加油干,争分夺秒朝前赶,以百倍的斗志、百倍的干劲、百倍的成效,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一篇:我县致力打造一批“响当当”的品牌农产品
下一篇:旭泽农业——秋月梨喜获丰收 采摘上市正当时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