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我县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表时间:2021-09-03     阅读次数:     字体:【

服务有温度 推进有力度

我县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记者 王静)“大爷,您每月的低保金都收到了吧,现在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啊?”“都打卡上了,生活费有着落了,看病基本不花钱,哪还有什么困难,感谢党和政府啊!”8月30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响水镇小浦村困难群众李宇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民政局以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制度,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摸底排查”“收养评估”等实践活动,切实提升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学用结合,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8月31日,面对前来探望的民政工作人员,运河镇低保户老林感激地说:“党和政府的帮助,让我们这样的家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老林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俩一人打工,一人务农,两个孩子读书,生活过得充实忙碌。2020年初,妻子患重症,住院治疗花费了巨额费用,让这个普通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生活极其困难。今年3月份,老林向运河镇申请享受低保待遇,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受理后,经过授权,结合省经济状况核对结果反馈报告和入户核实的情况,立即按照程序为其办理了低保待遇。

心系孤儿,为爱筑桥,让孩子重获家庭温暖。“现在要先通过评估才能办收养,看看我们有没有能力抚养孩子,这也是对孩子的负责。” 小尖镇一名收养人在办理手续的时候认真地说道。县民政局大力加强全县收养登记管理,提升收养登记工作水平,保障被收养人的合法权益,严格按照《民法典》的要求开展收养工作。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每个孩子来说,有爸爸妈妈的关爱,是最幸福温暖的事。开展收养工作,为儿童选择适合其成长的家庭,不仅融洽了家庭关系,而且对促进社会的安定团结和精神文明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民心工程、推动民政各项重点工作等深度融合,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谋民利,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切实让百姓得便利、享实惠。


 
上一篇:县交运局——排出清单逐项办 民生实事践初心
下一篇:我县举行数字城市建设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